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一岁得一礼,夏日送凉意 ——建筑学院第十四场集体生日会成功举办

一岁得一礼,夏日送凉意 ——建筑学院第十四场集体生日会成功举办

2022年7月5日,农历六月初七,晴,36℃。“生日快乐!生日快乐!”一阵阵开怀的笑声和欢乐的祝福声西城校区从办公楼317传出,这里正在举办的是建筑学院2022年第二场(总第十四场)集体生日会。六月、七月和八月过生日的部分老师欢聚一堂,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副主席梁凯、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等领导作为嘉宾受邀参加了此次聚会。

生日会由风景园林系李露老师担任司仪。开场环节中,李露老师将到场“寿星”老师们的名字串编成一个小故事,别出心裁、“笑果”极佳,获得满堂彩。




在颁发贺卡环节,刘艳华和何立新两位老师共同上台为老师们送出贺卡、送上祝福。生日贺卡选用清秘阁的纸张,其上书法“一岁一礼、顺颂时宜”由学院退休教师李沙教授亲笔书写,印章则由杨振老师精心刻制。刘老师和何老师将一张张卡片递到老师们手中,传递的不仅是祝福,更是建筑学院的特色文化和深厚情谊。

04bfba9b9f5b4f43bacc66996fa72e29.jpg


8914e8961cea47c3bc743bacc4e6e73f.jpg








院办陈霞妹老师和张葭老师从“幕后”走到“台前”,以往她们一直负责集体生日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在自己生日当月,她们也成为主角,代表所有过生日的老师们切下生日蛋糕的第一刀。蛋糕甜蜜蜜,内心暖洋洋。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感想、分享着幸福。杨振老师手持相机,捕捉精彩镜头、定格美好瞬间。


刘艳华老师表达了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建筑学院集体生日会我慕名已久,不枉此行”。刘老师说,她感动于老师们组织活动的用心,也体会到学院老师们相聚在一起时的开心。她希望作为建筑学院工会品牌活动的集体生日会能够走出学院、走进学校,也期待建筑学院工会能推出更多的暖心活动,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压轴节目是由李露、孙萌、陆冰清和吴昕泽四位老师一起表演的“三句半”。只见四位老师头戴粉色生日帽,击掌作鼓,用诙谐幽默的方式细数生日会场景和建院传统,感慨筹备活动的不易,并祝福老师们生日快乐、顺意安康。台下的老师纷纷举起手机为四位可爱的演员录拍视频,沉浸在惊喜之中。

生日会即将结束,老师们意犹未尽。一个小时的时间虽短,却凝结着学院党委、学院办公室和工会等诸多老师的辛勤付出,更凝聚起整个学院的人心和人气。我们有理由相信,建筑学院集体生日会定将越办越好,也期待越来越多的老师关注并参与工会活动。一岁得一礼,夏日送凉意。真情无距离,建院我和你!

供稿:李露

摄影:杨振

审核:何立新 陈霞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