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校长张大玉参加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民主生活会

校长张大玉参加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17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为联系建筑学院的校领导,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参加会议并讲话。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主持。

在充分准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基础上,建筑学院召开此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2022年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随后,班子成员按照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的总体目标,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坦诚相待、互相提高、围绕中心、促进发展的目的,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管理、教学环境改造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加强交流、达成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标。

张大玉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建筑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张大玉指出,建筑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原因分析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中肯,达到了加强交流、增进团结的目的。张大玉对建筑学院班子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凝聚力,院班子团结一致,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二是要发挥建筑学院在学校学科专业中的龙头作用,围绕本科教学抓好基础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做好一流的本科教学,建设一流的建筑学院。学科建设方面,要主动作为,谋划在前,尽快实现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学科的申博工程;三是做好科研工作,找准发力方向,攻克建筑空间优化、品质提升、小微空间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谋划申请重大项目,建设国内一流建筑学院;四是注重平台建设,善于利于学校资源,与学校科学发展研究院、校设计院、校规划院紧密合作,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争取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做到全国领先;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只有一流的人才才能建设国内一流的学科和专业,要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和青年干部,给青年人快速成长的环境,保证建筑学院在未来的竞争中占到先机;六是加强与校内、校外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同,在校内加强与设计院、规划院、科发院等部门的协同,互相支持配合,在校外主动走出去对接建筑领域相关部门、相关高校等,主动学习,锤炼本领,学为己用。

建筑学院全体班子参加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