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解北京,关注母校”主题党日活动

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解北京,关注母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增进建筑学院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对北京城市发展及我校大兴校区规划建设的了解,提升专业素养,培养爱校情感,建筑学院党总支特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开展以“了解北京,关注母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主题讲座。学院特邀请我校大兴校区建设总建筑师、总规划师及校区北大门设计者孙明教授为大家讲解北京城市建设规划相关问题及我校大兴校区规划建设。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老师、团总支书记康健老师应邀也参加了讲座。孙明老师首先从北京市高等教育规划空间布局发展战略高度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大兴校区选址的战略性和科学性,随后按时间先后顺序将大兴新校区建设的点点滴滴展现在大家面前,从地块概况、控制性规划、总体方案评审到工程开工、一期建设完工投入使用,大家对整个校区的规划理念和建筑风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孙明老师特别提出了关于新校区规划建设的冷静思考,以全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为契机启发大家深刻反思,什么样的大学才是最美丽的大学。
第二阶段为参观走访。在建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栋老师的带领下,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12级党支部和艺术学研究生党支部的研一党员同志们共同乘车来到正在建设和部分已投入使用中的大兴校区进行了亲身的参观走访。大家先后参观了大兴校区的四合院建筑、基础教学楼、小鸟巢、大学生活动中心、硕博公寓等基础设施,尤其在参观由我校知名校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胡越总建筑师为学校设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时,大家对建筑本身及正在里面展出的建国初期成型的北京市沙盘模型等展品表现出了浓郁的学习兴趣。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想要将自己亲身参观体验了新校区之后,察觉到的关于校区建设的建议提交给学院,为新校区建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12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戴锦晓说:“在十八大刚刚结束,全国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之际,学院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这样的活动具有深刻的意义。通过活动,同学们更深地理解了理论结合实践,了解事物的发展过程等重要思想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对新校区优秀建筑的亲身感受,深入了解了学校这些年的大发展,并且也对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孙明老师讲新校区建设

孙明老师将新校区建设思考

研究生党员参观走访新校区

参观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