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召开2011/2012学年班级导师考核及专题培训会

建筑学院召开2011/2012学年班级导师考核及专题培训会

 
20121127日下午,建筑学院在教四-104召开2011/2012学年班级导师考核及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勇、副书记牛磊、副院长张忠国、马英、学工部副部长刘艳华、各系部主任出席会议,全院班级导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牛磊主持。
大会首先由学工部副部长刘艳华做了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刘老师结合我院学生的专业特色,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进行了分析,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视角和理论为不同年级班级导师的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同时也结合近几年学校的就业形势为不同年级的班级管理提出了建议。
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老师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班级导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进行情况说明,细则全面规定了班级导师的职责、聘任和考核、评优等事,就班级导师在班级学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及特色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对进行班级导师工作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紧接着,各班班级导师结合工作经历和班级具体情况展开总结和交流,有的介绍自己的工作方法,有的交流自己的工作心得,还有的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新聘任的班级导师也积极参与了交流发言。交流内容从思想教育到生活管理,从为人处事到专业辅导等等,从入学教育到指导就业,大事小情,都体现出班级导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良好师德,真正地将以人为本的科学教育理念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中去。从交谈中我们看到,班级导师们在紧张繁忙的教学、科研之余,深入班级,宿舍,通过诸如召开主题班会、与学生促膝谈心、与学生一起参与课外活动、指导学习规划、自己现身说法等形式,对大学生们进行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给予正确的引导和指导,为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发言完毕后,与会的领导、系部主任、班级导师们投票选举了本学年优秀导师。
接下来,团总支书记康健老师通报优良学风班评定情况、班级重点学生关注对象、近期与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谈话情况、本学期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辅导员李小虎老师通报了上学年学生党员发展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状况以及上学年学校奖学金评定情况。
会议最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勇对一年来学院班级导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广大班导师提出工作要求,号召班导师发挥自身特长,提高带班能力,抓好班风建设,突出班级特色,细致而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并就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班级导师工作的认识,理清了今后工作的思路,优化了教书育人氛围,更好发挥我院班级导师在学生教育和管理中的作用。导师们这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对建筑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