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我校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签订建筑学专业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协议

我校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签订建筑学专业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协议

 
20121030日,我校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签署建筑学专业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框架协议书,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学校校长朱光、教务处处长吴海燕、教务处副处长李雪华、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副院长马英、党总支副书记牛磊、教务处实验实习科科长杨湘东及建筑学院相关教师出席签约了仪式。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院长修龙、建筑设计总院院长文兵、集团办公室主任赵旭、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龙海霞、建筑设计总院综合管理部主任王文历、建筑设计总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孙霆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建筑设计总院院长文兵主持。
首先,朱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多年来对学校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促进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院长修龙对我校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培养人才的专业水准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全面围绕建筑学专业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开展与我校的深入合作。
随后,朱校长与修院长共同签署了建筑学专业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框架协议书,并为“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前,我校领导和老师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领导带领下,参观了建筑历史研究所,就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及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了诚挚的交流,并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傅熹年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大型骨干科技型中央企业,其中设有众多国家级研究中心、实验室和科研基地,完成了一批国家科技发展计划中的国家和部委科研课题、技术攻关项目,在基础研究、正常政策研究、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签约仪式实现了我校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双方合作建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共同心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建筑学专业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将培育出更多成果,培养出更多满足行业需求的高质量专门人才,为推动中国建设事业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朱光校长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傅熹年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朱光校长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院长修龙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朱校长与修院长为“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