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毕业设计动态】建筑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毕业设计动态】建筑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5月30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建筑学院副院长李春青教授主持,我校教务处马晓轩副处长受邀出席,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斯图尔特.韦茨曼设计学院林中杰教授、优秀校友及KPMG/毕马威城市治理与创新团队钱睿老师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执行院长穆钧、副书记曲杰、副院长张振威,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代表孙克真副教授、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毕业生共同出席。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包括建筑学院的5个专业的本科生的教学成果,其中建筑学、历史建筑保护工程2个专业的毕业设计成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出,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设计成果在教学四号楼展出,城乡规划、环境设计2个专业的毕业设计成果在建筑学院系馆展出,展览将延续到6月底。

教务处马晓轩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总结了建筑学院多年来在本科教学改革、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名师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并高度赞扬了建筑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在学校的带头作用,并肯定了建筑学专业教学水平在全国高校建筑学专业类高校中的领先地位,希望学院未来再接再厉,不断取得创新性成果。展览促进了建筑学院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展示了建筑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和教学成果。希望今后不断创新提升,不断展示我校教学的“北京味”特色。











建筑学院执行院长穆钧教授致辞。他首先感谢学校教务处领导的支持,也感谢全体指导教师和毕业生的努力。毕业设计是同学们在校最后的设计课,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要努力,把在校的最后学习生活时光充实地完成,未来在自己的事业与学习之路上不悔韶光。

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代表孙克真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林中杰教授、校外导师代表钱睿老师分别致辞。各位嘉宾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工作,并预祝展览顺利举行,同学们的毕业答辩环节圆满完成。

开幕式仪式完毕后,与会领导、专家和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大家对每一毕业设计组的作品都进行了细致的参观、点评,并与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毕业设计展是我院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设计作品展,也全面展现了学校学院“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地域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