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评估快讯四】我校举行建筑学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

【评估快讯四】我校举行建筑学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

 
57日上午,我校举行建筑学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视察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建筑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专家组成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锋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教授,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孟建民教授,我校党委书记钱军教授、副书记张雅君教授、副校长汪苏教授、校长助理、校科技处处长张大玉教授、校教务处处长吴海燕教授、校学生处处长杨光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刘临安教授、院党总支书记、校研究生处处长陈静勇教授、副院长张忠国教授、副院长马英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牛磊同志及各系、部、中心主任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朱光副校长主持了对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视察专家组进驻我校的欢迎会,朱光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及校院领导,钱军书记在欢迎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到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基本情况、建筑学专业在学校的地位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观看了学院专题宣传片。
之后,视察组组长王建国教授讲话并主持了汇报会,在讲话中王建国教授指出,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关键是在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提高。同时王教授还指出,评估不仅需要按照评估要求进行常规检查,更需要寻找到被评专业建设的特色所在,形成专业建设的优势经验。
汇报会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刘临安教授从学校概况、院系和专业现状、办学思想、目标与办学特色、教学、学生培养情况、科研、生产及学术交流、学科发展总结等多个方面向评估专家及与会全体校领导做了全面、详细地汇报。王建国教授及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汇报情况与学校领导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汇报会后,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汇报会的召开标志着建筑学专业评估正式开始,视察组将在7日、8日、9日三天中通过听取汇报、参观教学设施及展览、听课、检查毕业设计、检查教学资料、参观班级科技文化展、校园文化展等方式考察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及学生精神风貌等各方面情况。学校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以专业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建筑学学科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