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漫谈转专业】柳芷亦(建筑实验班)说说转专业到建筑学院的学习与生活

【漫谈转专业】柳芷亦(建筑实验班)说说转专业到建筑学院的学习与生活

柳芷亦同学2020年由湖北省考入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工程管理202班,2021年以专业第一名身份经过考试评议转入建筑学院建筑实验班。

柳芷亦“大家好,我是北京建筑大学2020级建筑学城市设计班的本科生柳芷亦。20年志愿录取时,我与建筑学院擦肩而过,调剂到经管学院。在那里我经过了大一一年愉快且充实的学习生活。我依旧饱含着对设计的兴趣怀揣着梦想。于是我在大一下学期期末,报名参加了学校的转专业考试,并有幸被建筑学院录取,荣幸的成为了建筑学院的一员。目前我已经在建筑学院就读一年了。

   转入建筑学院后也不会存在学业上跟不上进度的问题。一方面,作为建筑大学咱们学校大部分专业都和建筑工程相关,大一通识课的学习内容通常是相似的;另一方面,建筑学院转专业测试也会考察我们是否具有学习建筑学基本的认识与能力。同时建筑学是一门非常包容的学科,它包含人文社科、理工科以及艺术多方面的内容,与其它的学科联系紧密。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们也需要考虑历史风俗、经济结构等多方面要素,因此有一段学习其它学科的经历也更能开阔我们的视野,开拓我们的思维。

在学习上,我们学院有着众多非常有经验在建筑学领域非常资深的老师,同时也有一批思维活跃非常有活力的年轻老师。他们都非常认真负责,对我们同学非常友善。平时有问题只要积极请教,他们都会给出他们的建议。建筑学院的课程涵盖了设计绘画、理论基础、计算机技术等多方面系统课程,可以帮助我们全方面掌握建筑学所需要的基本知识。我们学院也会邀请社会各界的专业人士对我们的学习成果进行点评,定期举办不同系列的讲座、讲坛,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在生活上,西城校区相较于现代化崭新的大兴校区,更富有人文历史的气息,注重小而精,学校周围有着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交通便捷,方便同学外出学习调研。同时,我们学院有着非常可爱的辅导员老师们,疫情当下,他们也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小难题,细心负责的帮助我们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最后欢迎各位同学报考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追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