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7月12日,中国共产党刚刚度过了101岁生日,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也刚刚闭幕,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健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人类历史上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的报告。

值此党的101岁生日之际,建筑学院全体共产党员云集线上共同重温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共产党是什么?共产党要干什么的实质内涵,以便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党性要求和工作目标。党委书记何立新分七个部分进行讲述,前五个部分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第六部分就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最后为在未来五年建筑学院如何搞好内涵建设,建设高质量的建筑学院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何立新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何立新强调,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是人类历史上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

何立新讲到,我们所做的全部工作,归结起来就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何立新强调,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改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关键词:“四个中心”、和谐宜居之都、京津冀协同发展、人居环境、共同富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些关键词跟北京建筑大学尤其是建筑学院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也就是建筑学院在未来大有可为。

最后,讲到如何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建筑学院时,何立新强调,建筑学院要想快速发展,核心要做好四件事: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必须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在学院中心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必须聚焦学院的中心工作,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聚焦内涵式发展。三是,必须“务虚”与“务实”结合,强化作风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做好教职工和学生引导、服务和保障工作,激发师生干事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五是,必须遵循“做事而不作秀”的原则,要时时刻刻对师生坚持做有利于他们成长成才的好事,而且还要把这种好事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只有让师生员工都有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我们的事业才能欣欣向荣、不断发展。

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26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