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毕业设计动态】2023年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 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毕业设计动态】2023年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 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2023年4月16日下午一点半,第七届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如期于北方工业大学浩学楼举行,来自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城建大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十所高校的师生团队与来自中规院、北规院、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参与了此次答辩。中期答辩旨在促进各方交流城市更新方面的经验,对各高校毕设团队成果进行评价,提出意见与建议。我校由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陈志端老师带领的6名同学参加分别以“折叠首钢”,“破冰之路”为主题做了汇报。


   本次中期答辩由开幕式、分组答辩、专家总结发言组成。开幕式由北方工业大学梁玮男副教授主持,北方工业大学刘文楷处长、北京工业大学武凤文教授、北京建筑大学荣玥芳教授分别致辞。

首先,北方工业大学刘文楷处长对参加此次答辩的专家、各学校的师生团队表示了欢迎,强调了京津冀高校联合毕设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下进行的高校多元合作,对京津冀高等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之后,北京工业大学武凤文教授表达了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其他各地学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京津冀联合毕设的开设初衷、发展历史,最后,北京建筑大学荣玥芳教授提出:本次联合毕设是由三校联合举办、多主体参加,对未来大家参与到北京更新规划建设表示期待并预告了终期答辩时间安排等事宜。



   开幕式后进行分组答辩活动,答辩活动有24名点评嘉宾和24个设计小组参加,分为三个答辩组进行,在答辩活动中,24个设计小组进行了精彩汇报,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对场地进行了分析,对三个基地提出了具有探索意义的设计思考。

专家总结环节,王宁、赵庆楠、何博乐三位专家对同学们的分析和设计探索给予了中肯的分析与肯定,启发设计小组继续完善和深化毕业设计方案,深刻把握城市更新内涵。

本次中期答辩活动圆满完成,期待同学们在终期答辩的时候大放异彩,为本科毕业设计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