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建筑学院赴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建筑学院赴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5月6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学校学工部副部长王秉楠、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杰、学院副院长李春青、学院各系部负责人郝晓赛、王晶、李利、杨一帆、张笑楠、团委书记成慧祯、辅导员孙萌、王文欣一行十二人赴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同衡)调研、走访,并沟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事宜,并研讨了新时期建筑类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工作。此次活动受到清华同衡的热烈欢迎,清华同衡副院长袁牧、院副总规划师徐刚、建筑分院副院长邓翔宇、党办主任(人力资源部主任)肖爽、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胡楠、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王释滨、人力资源部HR孟然君、我校校友详细规划中心二所副所长冯刚、总体研究中心二所项目经理李迪希及其他四名校友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双方就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对我校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交流座谈

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公司、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清华同衡袁牧副院长对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清华同衡的发展历程、团队架构、业务板块、企业文化等。希望和北建大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沟通,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养建筑、规划行业技术骨干和领军人才,将校企合作落实、落细。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老师对清华同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交流座谈,清华同衡的人才培养经验对于学院的学生培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提出要围绕市场培养人才,将市场需求作为教学改革的指挥棒,“传承不能守旧,创新不能忘本”,我们要在人才培养上走出一条建大特色之路。

学院副院长李春青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教学改革特色,她同时表示,通过企业可以直接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从而可以结合社会实际需求为学校未来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双方就人才发展及教学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清华同衡对于北建大毕业生十分认可,非常欢迎优秀学生来院实习就业,而学院也希望今后与清华同衡能在学生实习实践、学生职业引导、学生课程设计等环节进一步开展多元化合作方式。校友代表冯刚、李迪希、刘喆、兰传耀、杨梦、汪奕玮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清华同衡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个人在团队中的发展成长和收获,同时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发展建议,并感谢学校的悉心培养和栽培。最后,双方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实践教学基地旨在促进学生实践、实习培养,相信通过合作共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方团队携手前进,可以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合作领域。




参观走访

座谈后,建筑学院一行参观了清华同衡建筑分院的办公环境,清华同衡建筑分院副院长邓翔宇、人力资源部主任肖爽、副主任胡楠详细地介绍了企业文化、企业愿景和主营业务。本次参观交流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