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信息» 【漫谈转专业】王源(风景园林专业)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转专业的体会与感想

【漫谈转专业】王源(风景园林专业)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转专业的体会与感想

   

王源同学于2021年6月从测绘学院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转专业,在建筑学院经过加试、面试的综合评议后转入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1班学习。

她说“大家好,我是王源,来自吉林延边。2020年高考进入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空间信息类202班,2021年6月下旬参加学校组织的转专业,经过考试,进入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1班学习。作为经历者,我有几点与大家分享。

  填报志愿时,抱着对北京这座城市以及对建筑相关专业的向往,我将北建大放在了第一志愿。因为我喜爱美术,比较擅长艺术类的创作,在测绘学院学习中,我发现自己对设计类的专业,尤其是风景园林专业兴趣日益浓厚,所以我决心转建筑学院。

我入学不久了解到以往申请转建筑学院的人多,要想成功是很有难度的。也询问过转入建筑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向他们请教成功经验及注意要点,并结合自身情况及时做出调整,不让自己处于松懈的状况。因此我除了认真学习每门课程,也意识到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同样重要。我大一在班级、学院、学校各级的学生会组织中担任职务,并且参加各种比赛与评优评奖等活动。这些机会让我个人能力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自信,提高了自我认同感,参加各种比赛的答辩,提高了我语言表达能力,为后来转专业面试与老师们的交流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在临近转专业考试时,我随时关注学校发的每一份文件,准确把握各科目考试内容、占比以及流程等信息,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北建大的各专业都有相通之处,比如测绘的一些技能在园林规划中也有适用,文科专业于园林专业中的社会学分析也可变通,每年学校踊跃出现的各种比赛中也不乏多专业混合的队伍。我平级转入园林专业二年级开始学习的,由于建筑学院各专业大一以通识基础课为主,所以转过来是跟的上学业进程的。

北建大是一所能够帮助学生实现自己梦想的高校,关键是看自己如何去把握和创造,在努力前行的过程中,按计划逐步突破一个一个的目标,相信定会走向辉煌。

欢迎来到北建大的学弟学妹们,磨炼之福久,参勘之知真,希望学弟学妹们朝着目标勇往直前,收获丰硕的果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