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建筑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赴丽泽SOHO参观学习

建筑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赴丽泽SOHO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入学教育的实效性与专业性,10月14日,建筑学院邀请我校2007级建筑学专业优秀青年校友、扎哈建筑事务所建筑师段雪昕,带领部分2021级研究生新生赴丽泽SOHO参观学习。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健,团委书记胡锐一同参加了活动。

3be2bd40480c434192fb3a6efd24e67e.png

段雪昕引导师生们先后抵达不同楼层,详细讲解丽泽SOHO在空间、结构、材料、构造节点等方面的特色。在一层中央大厅,她重点讲述“DNA双螺旋”复杂结构的由来与设计;在大楼顶层,她进一步分享了主体建筑的细部考量,包括通风、公共空间的相互联系以及核心筒的布局等,同学们环绕顶层尝试了360度俯瞰北京城的新奇体验;在位于31层的华为5G实验室与会议室样板间,师生们体会了科技与建筑结合所带来的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

参观结束后,师生在现场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就建筑设计如何融入城市整体规划,不搞奇奇怪怪的建筑;如何通过不同软件的运用实现建筑设计;建筑材料的发展如何实现建筑设计需要等不同层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学习,师生们被科技与建筑的有机融合震撼,真切感受到大师级建筑所呈现的建筑文化魅力,近距离触摸了绿色建筑、智能建筑,感知了首都北京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考量,也为在后续学习中,如何立足北京、服务北京,当好首都北京建设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方向和动力。

丽泽SOHO简介:

丽泽SOHO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东北角,是世界著名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的作品,它凭借全世界首高的中庭,而跻身2018年全球最受期待的建筑之一。鱼鳞状幕墙扭曲上升,多曲率弧形板边施工难度大,整体造型极为复杂,建成后为北京西南地区增添一所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