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2015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2015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6月23日下午13点30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同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组委会在第三阶梯教室举办2015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牛磊、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奇、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建筑学院设计学系主任杨琳、组委会秘书长王庚、同明德国学院馆长韩元茗,以及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盛世华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建工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的负责人。活动由大赛组委会进行主持,现场共有100余位师生参与,全场座无虚席。


       活动开场,牛磊代表学校进行了欢迎致辞,并表示期待将此次活动与建筑学子的培养相结合并发掘打造建筑类优秀人才,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启迪学生的思考能力。而后则是由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庚就本次大赛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发言。随后,同明德国学院的韩馆长为大家展开了一场以堪舆学为基础的传统中国文化讲座。结合风水原理,阐述传统国学。
 

       由于讲座时间有限,韩馆长此次的讲座内容是实用风水,从仰韶文化遗址发现讲起,详细介绍了国学风水的起源之地。四象、五行、八卦之间的联系更是被韩老师描述的无不细致。在讲座的最后,他更是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回归国学、重视国学、传承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的宣传,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入校园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