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实验中心光环境实验室完成升级改造

实验中心光环境实验室完成升级改造

     近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验中心光环境实验室升级改造完工,新增一套基于PLC控制技术的LED动态天花照明系统为学院建筑学、城市规划和风景园林一流专业建设和全院教育教学提供了新的实验平台及实验环节,同时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光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设计的精细化和品质化,为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好基础。

照明系统由高显色调光LED面板灯及RGB变色LED面板灯组成,通过PLC-IoT的控制系统与电网融合,以WIFI、蓝牙、ZigbeeNB-IoT为代表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可实现的多色温场景分控、调节合理亮度,定时开关等功能。灯具显色指数90以上,灯具控制可精确到每个面板单元。系统的安装工程由北京西顿照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赞助施工完成。

本套LED动态天花照明系统,将用于学院光环境实验教学中,实现“色温与节律”“光色与物色的色度学比对”“典型照明场景模拟与设计”等一系列实验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