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了促进建筑学院青年教师相互间的学术研究,增强青年教师与学院学术骨干教师的彼此了解,建筑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自发成立学术交流会,由规划系刘玮老师负责,风景园林系傅微、李梦一欣,历史建筑保护系贺鼎等三位老师协助,于2018年12月7日和12月21日,组织的第一期和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下沉广场咖啡馆顺利举行,这标志着我院青年教师的学术组织正式成立。

  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以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的写作经验为主题,在丁奇副院长的主持下,已获得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的教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申请基金时的写作经验,并对2019年基金申请政策发生的重大变化做了简要叙述。青年教师就申请基金的选题、写作方法、进度安排等多方面问题询问了有经验的教师。

  

  

  

  

  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以我院穆钧教授2018WAF世界建筑节获奖的历程为主题,对其学术研究道路进行了简要的叙述和总结。穆钧教授强调,在从事学术研究和建筑设计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研究方法的借鉴和训练,打破专业和国界的局限,努力营造一条“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路径。青年教师应该尽早找到与自己专业互补的合作者,本着包容和开放的研究心态展开本方向的学术工作。

  

  

  

  

  今后,我院还将继续不定期举办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本着学术交流为根本、促进合作为目标的基本价值导向,为大家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交流平台。

  撰稿:刘玮

  摄影:李露

  编辑: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