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生引航】建筑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新生引航】建筑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秋高气爽艳阳天,雏凤清啼满校园。9月7日,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建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以及各部门老师全力配合,早早布置好场地,迎接一批崭新面孔的到来。

  上午8点,我院师生迎新志愿者们的认真组织和全方位准备下,报到采取一站式报到程序服务,验证信息、收取材料、领取新生手册、了解学生组织、关注学院媒体等活动有序展开。一时间三三两两的人群,形形色色的方言,大包小包的行李遍布校园。

  

  

  

  当天上午,校长张爱林、研工部部长李雪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副书记王秉楠,以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先后来到建筑学院报到区域,协助开展新生报到工作,并对迎新志愿者学生表示亲切问候,向各学院领队老师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学院辅导员成慧祯耐心解说,为新生和家长解疑释惑;志愿者坚守岗位,让迎新工作更加有序;与新生分享各自的入学经验,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热情。

  

  

  新生班会在下午1点准时召开,研究生各班班主任针对开学准备、学习安排、校园安全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新生在学习生活中多探索、多尝试,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在班级负责人竞选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陈述自己的优势,为班级管理做出卓越的贡献。

  

  

  

  下午两点,全体师生来到教一404教室开展学院见面会,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老师代表学院对全体同学致欢迎词,见面会由副院长丁奇主持。会议旨在为新生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让同学们更快转变心态,融入研究生生活中。

  

  

  

  学院学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不同学科研究重点,各有特色。在导师互选环节中,各位导师耐心细致地介绍自己工作室的基本情况,为即将选导师的同学们指点迷津。随后的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常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教务系统的使用方法,着重介绍了开学期间非常重要的选课、选导师等操作流程。最后的研究生会纳新环节,各部门副部长介绍自己部门的职能、趣味点,为大家提供更加多元的学习和娱乐的平台,期待着新同学踊跃加入,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本次研究生迎新活动在各位老师、研究生会、与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圆满落幕。同学们满怀期待踏入北建大的校门,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