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介绍» 教师信息» 孙立娜 Sun lina

孙立娜 Sun lina

56eb13e77083492d9c8ac1c3db239dd9.jpg

孙立娜,现任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讲师,讲授建筑学一年级实验班的设计课、留学研究生的中国现代建筑概论课。她曾在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The Bartlett School of Architecture)担任建筑设计课助教,并于2021年获得UCL Education Award提名奖。她还曾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多次担任中国古建筑测绘课程的教学助理。

她的研究关注中国建筑的传统与现代性。此研究方向得益于她早年在中国古建筑研究领域的浸淫及她对中国现代建筑学发生及成长过程中建筑学的过去、传统和现代性三者关系的思考。此外,她关注批判理论(critical theories)在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与书写中的应用。

她的受教育简历:

2016.9-2021.10,伦敦大学学院 巴特莱特建筑学院 建筑历史与理论 哲学博士

2010.9-2013.1,天津大学建筑学院 建筑历史与理论 建筑学硕士

2005.9-2010.7,天津大学建筑学院 建筑学 建筑学学士

她的代表论著:

Lina Sun  “Drawing the Identity of Architect: Liu Jipiao as an Artistic Architect in the late 1920s China” , 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2021(10): 584-597

Lina Sun “ Terminology and Geometry: Evolution of Chinese Traditional Architectural Drawing ”, In Proceedings of the ConCave Ph.D. Symposium: Divergence in Architectural Research, March 5-6, 2020, ed. Hayri Dortdivanlioglu and Marisabel Marratt, 307-316.

Lina Sun  “The Modernity of Chinese Architectural Drawing’s Subjectivity: From the Representation of Cosmology to the Design of Traditions”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Research Projects 2020 Conference. 2020.2

孙立娜, 丁垚. 独乐寺观音阁旧料及其所见观音阁辽代以前的修建史.建筑史,2016 (38): 31-42

孙立娜, 丁垚. 蓟县独乐寺山门新发现的榫卯痕迹调查.中国文物报,2013. 6.14 (8)

孙立娜. 碳十四测年在中国古代木结构建筑中的应用. 建筑学研究生论文概要,2013.1

她曾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辽代建筑系列研究,解读非文字的文化遗产史学——20世纪初西方学者对中国建筑调查历史图像资料研究主要工程项目,颐和园营建过程研究,和“指南针”计划专项中国古代建筑与营造科学价值挖掘。

她曾参与的主要工程项目:

北京金中都城墙遗址保护规划、山东龙山时代魏家庄遗址保护规划、蔚县常平仓修缮设计、独乐寺保护规划的价值评估、赤峰巴林左旗辽祖陵太祖圣功碑及碑楼复原设计、中国援助吴哥窟遗产保护项目——周萨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