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奖学金» 我校在全国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我校在全国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举办的创意类设计竞赛,截止至2014年6月已成功举办三届,竞赛主题分别为“海洋•人类•和谐”、 “美丽海洋”及“海洋强国梦”。获奖作品在大陆和台湾地区42所高校巡回展出,在各高校内及社会上产生了热烈反响。
    2014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期间,大赛组委会以“海洋强国梦”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大中学生中普及海洋知识,激发创意灵感,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开发学生创新精神,以及学生的生态文明认识,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我校建筑学院教师赵希岗近年来积极将设计大赛与学生课程相结合,针对专业设计中理论与实践的再发现、再认识,结合竞赛题目主题性的理解学习,指导学生进行创意设计,获得了一些可喜的成果。在今年的大赛中我校建筑学院工业设计专业顾文博同学获得入围奖,北京建筑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近两年来,在该项竞赛中共获得入围奖及以上奖项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