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奖学金» 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3年927日,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启动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北京建筑大学校长朱光、副校长张大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负责人及大赛评审团专家、高校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上公布了大赛获奖名单,并举行了获奖学生就业/实习意向书的授予仪式。
  首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下,协会官方网站中装新网(www.cbda.cn)、中华建筑报社联合全国知名高校、知名设计机构和优秀建筑装饰企业共同组织开展的。自410日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上百所高校的环艺系在校生踊跃参加。宣讲团在北京、济南、天津、深圳、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等城市进行宣讲,建立校企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有力地推动了校企合作、产学结合,促进了人才培育和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千份,由评审团专家从中评选出148份优秀作品,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85名。同时,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各大高校推荐600余份优秀作品,在其中遴选出推荐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5名。此外大赛还为网络评选特别增设最受欢迎作品奖5名。所有获奖学子,都将获得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的就业/实习机会。 我校建筑学院设计学系王主、关剑、刘然然作品《鸟巢赛后改造室内设计》获一等奖、刘彭(研究生)作品《香山宗镜大昭之庙室内设计》获三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李秉仁会长对该项赛事“促进装饰百强企业与相关高校紧密合作,携手培养实战型人才”的积极作用予以高度肯定。北京建筑大学校长朱光对北京建筑大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大会演讲。大赛全程战略合作单位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装饰企业百强代表依次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上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弘高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建华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现场授予了获奖代表就业/实习意向书。活动最后,主持人宣布第二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官方网站中装新网总编辑朱时均与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庄展诺就第二届中装杯设计大赛签约战略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