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就业指导】建筑学院筑梦沙龙第一期——我与人力总监面对面

【就业指导】建筑学院筑梦沙龙第一期——我与人力总监面对面

 
为了增进我院学生对就业单位和市场的了解,更好地指导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规划,建筑学院从本学期开始,依托学院研究生会和新成立的就业社团——致行社,积极打造“筑梦沙龙”这一就业辅导沙龙,本活动致力于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让同学们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为同学们在今后步入职场积蓄力量。
2014328日星期五1330,由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与“建筑畅言网”合作组织的建筑学院筑梦沙龙第一期——“我与人力总监面对面”活动在教1-202顺利召开。参加活动的公司有MCM国际集团公司、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北京华源国际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建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小虎老师出席,50多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学参加。
活动分为企业宣讲、就业指导、提问交流三个环节。首先,各公司人力负责人介绍了自身公司概况、业务特色、资质等信息,以及公司的知名设计作品。接着,人力总监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介绍了简历撰写及投递时的注意事项、面试注意事项、面试常见问题等,让同学们了解到求职中的一些实用细节与技巧,同时人力总监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就接触社会,增加工作学习经验,在求职时提高自身优势。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人力总监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介绍了公司对实习生的培养方式、简历筛选流程等内容。
企业与同学们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互相交流,互相了解,现场活动气氛热烈。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不同性质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更增长了不同企业的应试技巧,大家都感到参加这次沙龙有很大的收获。
为了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就业和职业规划方面的指导,建筑学院将努力争取更多的相关活动,延续筑梦沙龙,欢迎广大同学参加!
                                                                      
    建筑学院筑梦沙龙第一期——“我与人力总监面对面”
   
 时间:3月28日13:30  地点:教一202
    建筑学院筑梦沙龙第二期——“关注成长的方向”

    时间:41019:00  地点:第三阶梯教室
    建筑学院筑梦沙龙第三期——“校友话就业”
    时间:5月初  地点: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