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心动态|心理节日小科普(一)世界睡眠日

心动态|心理节日小科普(一)世界睡眠日

健康的心理是阳光成长、快乐生活的起点;是学业进步、获取友谊的基石。为提高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建筑学院心联会将在本学期发表“心动态|心理健康科普”系列推送,向同学们介绍各种与心理相关的节日及小常识。

糟了!我的今天是早八吗?

糟了!我的手机去哪了?

我的眼镜儿也?

我的学生卡放哪了?

我的……

这是你熟悉的日常吗?

你是不是也一天东找西找,记忆频繁卡顿、闪退?

如果是,很有可能因为一个简单而重要的原因

——没有睡好。

央视财经报道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3/4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1/3要熬到凌晨1点以后入睡。

不知道你是哪一拨?

进入21世纪,人们的健康意识空前提高,“拥有健康才能有一切”的理念深入人心。

因此,有关睡眠问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五天不睡眠人就会死去,可见睡眠是人的生理需要。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27%的人有睡眠问题。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国际精神卫生组织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于2001年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为“世界睡眠日”。

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正式引入中国。

写在最后

作为“缺觉专业”排行榜的NO.1,学院本科学习阶段的评图工作量就会很大,并且时间紧、要求高,做模型也是一个考验动手能力和拼体力的过程,在设计周、考试周熬夜通宵好像成为了一些同学的常态。虽然如此,还是希望同学们在白天尽量合理安排时间,克服拖延,把任务均分到每天,用充足的睡眠提高白天的效率!

五年很长也很短,愿大家都可以享受生活,拥有一段快乐又充实的大学时光。最后,分享一句话:Cheerfulness is the promoter of health.愿与大家共勉。

世界睡眠日,

放下一切疲惫和忧虑,

滑入睡眠的臂弯里,

好好睡上一觉吧,给自己一夜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