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真信科学 走向真理 ——建筑学院师生听张爱林校长讲思政课有感

真信科学 走向真理 ——建筑学院师生听张爱林校长讲思政课有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3月10日下午,建筑学院班子成员、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城乡规划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全体学生共计1500余人在线聆听了张爱林校长题为“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体会”的思政课,张校长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切身体会出发,深入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本质特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以及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指导意义和逻辑思维培养的重要意义。听完本次思政课,建筑学院师生坚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的理论指导地位。听听他们这样说……

 

 

  

建筑学系教师 丁光辉

  张爱林校长从钢结构专业教授、高校管理者的双重角度重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伟大真理,它对社会变革的巨大指导作用以及在中国历史语境中的发展和演变。在新的历史时期里,学习、发展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有助于我们专业实践者认清历史潮流,有目的地指导自己的专业发展和社会变革。

 

城乡规划学系教师 张颖异

  张爱林校长通过网络为我们带来一堂生动地思政公开课,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受到了一次完整的、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又加深了一层。张校长谈起和李瑞环同志的交流,用毛笔写字的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辩证法,这对我来说获益匪浅。青年教师的科研和教学的压力无处不在,我们应该辨证地思考和看待这些压力,有压力就有动力,有竞争就有提升。面对竞争,调整好心态,努力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构建自己的目标和规划,用职业技能为人民服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园林161 杨梦洁

 

  这节思政课张校长讲到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运用。在当今时代下,如何将这些基本的革命思想切实落在我国的发展及我们如果通过这些理论去思考现实问题。“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坚持实事求是,就要深入实际了解事物的本来面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尤其是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这种辩证思维模式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更需要通过分析事务的本质来接收消化社会及学术上所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明辨真理,坚持科学。

 

建研191 王涵

  今天下午,通过网络直播,我们共同收看了张爱林校长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张校长通过讲述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本质特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本质特征,并且讲述了几个例子,指引我们善用哲学的思维,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真理,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疫情当前,身为党员,更应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难关面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进一步实现从真信到民族自信的前进!

 

博研19 王阳

 

  张爱林校长在开学之初,给我们讲授“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思政课,结合亲身经历生动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特征,通过许多历史事件的真实梳理,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张校长还通过自己的从教经验和现实案例,验证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科学的、成功的。我不仅深刻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科学性,更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背后的哲学理念以及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与初心,作为一名博士党员我将践行自己的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指引着我们不断进步、正视挫折、战胜困难,它指导我们正确理解和运用辩证法,学会用联系、发展、矛盾的眼光看问题。这堂思政课为建筑学院师生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尤其是疫情特殊时期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思想指引,让我们面对疫情不再恐慌焦虑,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