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建筑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为有效应对疫情,扎实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3月6日,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及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胡锐主持。

  学生会轮值主席赵煜宁、刘铭昊首先对近期的工作做了简单回顾,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围绕学院重点任务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和在线学习期间的任务详细介绍了各自开展的工作。寒假以来,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陆续推出了“‘共战疫情’创意大赛”、“线上笔记征集”、“以‘读’攻毒打卡活动”、“健身打卡”等抗疫相关线上活动,带动身边同学既不忘主业,认真做好在线学习和居家锻炼,又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在课余时间加入战疫队伍共同奉献青春力量。后续,待疫情结束后,各部门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陆续开展“社团文化节”等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宣读了关于“建院之星”的表彰决定,结合年度表现,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在线学习期间在志愿服务、学习、体育和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的22名同学,被授予“建院之星”的荣誉称号,王秉楠希望全体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勇担使命,坚持学习,健康生活,持续彰显北建大青年学子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对同学们疫情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着当下形势,何立新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全面认识做好自我防护和引导身边人做好防护的重要性;二是要始终牢记学习是大学期间的永恒主题,情况越是特殊,越要认识到学习的紧迫性,抢抓时间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三是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各种节奏,另一方面,也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模式,如何看待并积极应对这种变化,变挑战为机遇,应成为我们着眼未来长期思考的问题。

  本次会议以疫情期间的工作总结和对未来工作展望等为主要内容,激发了成员们在疫情期间对待工作的热情,树立了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和信心,增强了各部门内外的凝聚力。相信在学校及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会不断总结、不断进步,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院和学校的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