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学工作】领航——“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第二场顺利举办

【团学工作】领航——“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第二场顺利举办

  2018年3月29日晚,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学与技术协会组织的“领航——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第二场在西城校区教1楼425教室举办。此次分享会由经验分享,自由提问和竞赛巡礼三个环节组成,邀请了建141傅志颖、城规131齐钰、城规131刘靖文、城规132王晓鹏、建132李啟潍、城规142王鹤婷为同学们分享竞赛经验。

  在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建141的傅志颖同学讲述自己参加2017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的经验。她指出要善于解题,提出问题,并以自己参加的竞赛和获奖作品为例做出阐述。

 

  

 

  

 

  随后,城规131的齐钰同学介绍了关于自己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设计表达竞赛的经验,讲述了竞赛的准备过程并分享了建模流程以及su插件素材获取途径。

 

  

 

  

 

  最后他还为自己所在的院内院外实践团队进行了宣传。院内院外践行团,是以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为主体,发展出的跨专业、多年级的学生社团。团队进行以国家大剧院西片区为核心的外延研究,并举办多次展览与讲座,得到了学校、社会机构、经验丰富的老师、设计院工程师等共同支持。

 

  

 

  接着由城规131和城规132的刘靖文和王晓鹏两位同学就画图风格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推荐了Alex Hogrefe网站,以学长的身份劝告我们要对自己的专业保持热情,积极进取,不断创新。

 

  

 

  建132的李啟潍同学则通过对自己众多作品集的介绍将参加国际竞赛的相关经验分享给大家。他鼓励我们要勇于探索学科的边界,积极去观察生活,并通过建筑来宣泄。他把自己曾经参加过的YAC国际青年建筑师竞赛和UIA竞赛推荐给同学们,且建议大家要在竞赛后积极地整理提高自己。

 

  

 

  城规142的王鹤婷同学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我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我们多尝试新的搭档以便更好地互相学习,要多积累生活中的点滴,从生活中获得灵感。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提问如何能做出更富有艺术感的图。主讲人们解释要多感受多尝试才能慢慢锻炼出自己的感觉。

  在讲座的最后,科学与技术协会部长齐超杰为大家整理了除建筑竞赛外其他专业竞赛目录,包括规划专业的绿点大赛、园林专业的艾景奖、IFLA世界大会学生竞赛,设计专业的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亚洲学生包装设计大赛……还有一些未公布的竞赛,如园治杯,中装杯等竞赛。同时也提供了获取竞赛信息的渠道和竞赛的相关时间。

 

  

 

  活动尾声,同学们都积极添加分享经验的同学好友,以便更好地了解有关竞赛的相关事宜。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竞赛的了解,让志在参与竞赛的同学能从前辈们的经验中获得更多的信息,以更好的姿态去参与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