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学工作】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赴我院访问交流

【团学工作】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赴我院访问交流

  自2015年10月起,由我校建筑学院发起,联合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共6所高校建筑学院着手准备成立北京地区高校建院联盟,以促进北京地区高校建筑学院的多边交流。

  为积极推动北京地区高校建院联盟建设,2017年11月4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的学生会干部代表,来到我校西城校区参观交流,我校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承担了相应接待工作,带领学生会干部代表参观了校园,并且重点介绍了建筑学院的专业教室以及西城校区创空间的发展情况。

 

  

 

  两校建筑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在教一楼前进行合影首先,我校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柳浩、副主席刘家精、张亚然以及外联部、秘书处的部长们带领北方工业大学建艺学院的学生会干部代表们参观了位于创空间的“土生土长”专题展览,双方就生土建筑文化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彼此交流中感受到生土文化的魅力。随后,我院学生带领北方工业大学建艺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建筑学院低年级专业教室所在的教学五号楼,并向其介绍教五的改造过程,参观过程中,学生会干部代表们对旧貌换新颜的教五楼发出由衷地赞叹。

 

  

 

  

  “土生土长”专题展览参观及讲解

 

  

  集体参观建筑学院低年级专业教室所在的教学五号楼

 

  

  两校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热烈交流

 

  参观结束后,两校建筑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就双方的总体情况、发展方向以及未来联合开展活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学生会主席及学生会骨干分别进行自我介绍 ,交换平日教学内容中的特色环节,共同展望了建院联盟今后的发展,希望我院与北方工业大学建艺学院的同学们保持长久合作关系,共同发展。本次活动,不仅对推进两校建院关系,促进学生交流有了一定帮助,更让双方了解彼此,为积极推动建院联盟的发展打下基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