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中国都市化研究国际联合工作营师生深入通州进行调研

中国都市化研究国际联合工作营师生深入通州进行调研

  随着中国都市化研究国际联合工作营的顺利展开,3月21日、22日我校与迈阿密大学师生共同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本次工作营采用引导式教学理念,调研采取田野志调研方法完成本次项目,师生在调研过程中深入参观基地,了解古船面粉厂的发展及场地现状,并不断发现场地内外及周围存在的问题,用以作为基础展开对基地的设计。

  3月21日上午,中国都市化研究联合工作营师生一行来到了通州区旧城,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上午9时许,师生们同通州区领导一起参观了古船面粉厂,并举办了相关调研座谈会,会议介绍了古船面粉厂的发展,现状及相关工艺流程,师生们对于项目概况有了大致了解。

 

 

  会后,古船面粉厂相关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从小麦到面包“粮食科普展示体验馆,大家对于工厂的工艺流程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大家一起进入基地调研参观,同学们利用事先准备好的相机、测距仪等记录下了基地概况。调研活动结束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周边社区以及邻近的通州火车站,了解基地周围环境。

 

 

 

 

 

  选择湖边棚户区的同学们随后乘坐大巴到了基地,在与村民交谈中了解他们对自身生活环境的看法和日常需求等,力求用现有的材料和条件最大限度改善居民生活。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周边的水系和树林。  调研期间,两校师生交流密切,我校同学积极帮助外国同学与当地村民沟通,气氛融洽。

 

 

 

 

 

  3月22日联合工作营继续赶赴通州进行调研,在大家补充数据都已完成后参观了通州老城和凤凰中心。

 

 

 

 

 

 

  结束了一天的调研,同学们都疲惫不堪,对于棚户区居民的生活现状感到担忧,极力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大家改善生活环境提出新的思路和想法。晚上的讨论中老师为同学们发散思维提供帮助和启发,会议中讨论气氛热烈,大家都跃跃欲试。

 

 

  通过调研,师生们敏锐地捕捉到了基地内存在的诸多问题如水污染、私搭乱建等,并将这些问题重点记录。本次调研将成为工作营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大家不仅收集到了所需的资料,还在相互交流中收获了优秀的经验与方法。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深入探究,前往更多的地点进行考察,总结调研成果,为后续的设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