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密歇根大学学术访问周·肆】校长张爱林参加密歇根大学Douglas Kelbaugh教授和Robert Fishman教授聘任仪式

【密歇根大学学术访问周·肆】校长张爱林参加密歇根大学Douglas Kelbaugh教授和Robert Fishman教授聘任仪式

  2017年3月1日下午,由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北京建筑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聘任仪式”在我校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我校校领导张爱林、张大玉出席了聘任仪式。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张爱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聘任仪式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我校着力与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的国际合作与发展,Kelbaugh教授和Fishman教授的加入,将会将会为高精尖创新中心在城市设计、交通规划、绿色建筑设计、建筑教育、建筑遗产保护等多个研究方向带来新鲜血液,促进我校的科学研究工作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实现国际水平的跨越。随后,张爱林校长分别为Kelbaugh 教授和Fishman教授颁发了聘书,聘请两位学者为北京建筑大学客座教授和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Kelbaugh 教授在TOD城市交通规划研究、可持续城市建筑设计和建筑设计教育方面造诣深厚,2016年他荣获美国建筑师协会与建筑大学联盟颁发的北美建筑教育最高荣誉Topaz奖。Fishman教授教授精通城市规划与建筑的历史,他的著作被称为新城市主义历史方面教科书式的作品,他在1999年获得华盛顿特区Wilson研究中心公共政策学者称号,同时在城市和地区规划历史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多项美国大奖。

 

 

                                                   

 

 

  2017年2月26日至3月5日,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国际知名城市设计学者Douglas Kelbaugh教授、Robert Fishman教授和Roy Strickland教授前来我校进行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活动。2016年8月,我校聘请Roy Strickland教授为“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共同开展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旧城更新设计”为主题的首届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举办了首届北京城市设计国际高峰论坛等学术活动,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此次到访,三位教授作为一个整体的研究团队,将会和我校教授、学者在科研、教学和设计实践等多层面进行深入合作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