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张大玉副校长带队走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张大玉副校长带队走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人才管理工作,加强两校建筑学院之间的长期合作与交流,张大玉副校长带领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雪华、建筑学院副院长胡雪松、丁奇、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及教师代表一行6人,于近日赴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开展交流。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党委书记张悦参加了座谈,庄院长对张大玉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方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近况。副校长张大玉介绍了我校建筑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服务国家城乡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课程改革、教学管理、人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两院以后的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重围绕我校新获批的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平台建设,两校建筑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张大玉副校长讲到,高精尖创新中心是我校创新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平台,要通过创新机制、优化结构、整合资源、学科交叉、开放共享,建成城市设计的自主创新源和一流人才库,举全校之力推进平台建设。并对清华大学在平台的申报和建设过程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庄惟敏院长指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作为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主要协同单位,将继续利用学院人才优势、科研资源服务高精尖平台建设。双方一直承诺将在以后的平台建设中深化人才合作、推进两学院的可持续融合发展,共同为北京建成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支撑。

  此次交流,增进了我校建筑学院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之间联系,为进一步加强两校建筑学院之间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