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热点问题对话——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系列报道(四)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热点问题对话——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系列报道(四)

  8月27日上午,作为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的重要内容之一,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热点问题对话活动在我校西城校区举行。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哈佛大学教授Niall Kirkwood、密歇根大学教授Roy Strickland、AECOM亚太区资深副总裁刘泓志、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我校校长张爱林作为对话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建筑学院全体教师等百余名师生以及兄弟单位的专家学者前来参加。活动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校长张爱林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通州区刘贵明副区长及国内外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成立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旨在围绕当前北京城市设计面临的问题,整合国内外一流学者专家开展科学研究,这是面向世界建设一流学科的战略需要,是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迫切要求,同样也是为北京培养创新人才的必然要求。今天的对话活动邀请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和政府领导,共同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也是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中心的目标任务之一。相信通过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对话交流,能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提供智力支持。

  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为刘泓志颁发聘书

  校长张爱林为Niall Kirkwood颁发聘书

  校长张爱林为Roy Strickland颁发聘书

  随后,举行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聘任仪式。聘任刘泓志为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Niall Kirkwood、Roy Strickland为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由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和校长张爱林分别为三位专家颁发聘书。

  对话环节,副校长张大玉首先介绍了通州区规划问题的背景,校长张爱林、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哈佛大学教授Niall Kirkwood、密歇根大学教授Roy Strickland、AECOM亚太区资深副总裁刘泓志这五位嘉宾就“规划定位的不断变化与城市规划设计的调整”、“规划设计从理念到策略再到实施”、“基础设施升级与对建成区的影响”、“如何应对新增人口的压力(非首都功能)与公共服务的升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场的师生们也积极提出问题,各位嘉宾均予以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