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工作营师生深入通州区旧城展开调研——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系列报道(二)

工作营师生深入通州区旧城展开调研——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系列报道(二)

  

  8月15日上午,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师生一行来到了通州区旧城,正式开始了为期三日的调研工作。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师生们同通州区领导首先参与了一项专题会议,会议介绍了通州区目前的形势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的基本情况,讨论并安排了调研工作的具体细节。

  会后,师生们初探旧城,在国内外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通州火车站、清真寺附近街区、运河沿岸等地进行调研。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师生们从历史、经济、水文等多个方面对所到之处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和分析。他们边探访边在手中的地图上勾画圈点,进行批注,还不时举起相机,记录有意义的景象。

  调研期间,师生交流密切,针对调研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同学们及时与指导老师进行请教,并用流利的外语与两位外籍指导教师Niall Kirkwood、Roy Strickland交流想法,国内外指导教师耐心给予指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师生们还和当地的居民进行了细致沟通。居民们或忧心忡忡或眉飞色舞地讲述街区的现状与对此地未来发展的愿景,师生们用心聆听了他们的话,仔细的记录了相关信息,为后期的设计储备资源。 

  傍晚,师生们返回到学校,及时总结一天的实地调研情况。他们将随时改进计划和方法,以便工作能够紧张有序地顺利推进。

  通过调研,师生们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些区域内存在的诸如水污染、私搭乱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将这些问题重点记录。本次调研将成为工作营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大家不仅收集到了所需的资料,还在相互交流中收获了优秀的经验与方法。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深入探究,前往更多的地点进行考察,总结调研成果,为后续的设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