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建大·建造】第二届北京建筑大学建造节模型评选活动火热展开

【建大·建造】第二届北京建筑大学建造节模型评选活动火热展开

  5月20日中午11:00,由建筑学院设计基础教学部主办、建筑学院团委协办的“第二届北京建筑大学建造节”模型评选活动,在图书馆下沉广场、柯布广场、校园小花园火热展开。经过校内外专家的专业评审和现场师生的投票,最终评选出本次建造节的获奖作品,并对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以建筑学院大一设计初步课程教学内容为基础,开展了为期四周的“轻房子建造”课程设计,要求学生四人一组进行轻质材料的搭接,学生需要仔细考虑建筑如何落地,并满足结构、通风、防雨等基本要求,另外还需满足八个成年人可以共同居住一晚,并拥有进行团队活动的室内空间。本次设计课程共涉及建筑学院240余名大一学生以及建筑基础部18名专业教师,本项课程主要由齐莹、金秋野两位老师负责。

指导教师评审打分

  今年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建筑大学建造节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对模型材料以及建造方式进行进一步的推敲与改变,学生使用的材料由第一届的卡纸板更换为PP板,材质具备了防雨的功能,同时对结构的稳定性有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课程中还将不断完善,尝试采用更丰富的材质和结构类型,使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建造”的真实。

教师参观讲解

  评选过程从中午11:00开始,同时还吸引到众多同学、老师聚集,我校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校教务处处长邹积亭、校团委书记朱静、学工部部长黄尚荣、保卫处处长牛磊等多位部门负责人前往参观,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副院长胡雪松、党委副书记王秉楠为各位老师进行引导与讲解。

学生讲解作品

  本次模型评选活动由专业教师评审和大众评审两部分组成,在紧张的评审结束后,共评选出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评三等奖以及6项单项奖励。由校内师生以及周边居民共同组成的大众评审团投票评选出本届建造节的“最佳人气奖”。

  下午13:30,在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本届建造节的表彰大会,副校长张大玉、教务处处长邹积亭、校学工部部长黄尚荣、校团委书记朱静、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副院长胡雪松、副院长丁奇、党委副书记王秉楠、设计基础部主任金秋野出席了表彰大会,在会上,副校长张大玉在讲话中对本次建造节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师生们辛勤的付出表示赞赏,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全国比赛中斩获佳绩。随后,由学校教务处处长邹积亭宣读了获奖名单,到场嘉宾为所有获奖团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

  

  

  获奖作品如下:

 

  一等奖名单:

  建151   1号 JACK FRUIT

  建153   14号 折折

  规151   23号 其无方造

  

  二等奖名单:

  古建151   45号 培风

  古建151   47号 花亭

  规152   30号 旋?方圆之间

  园林151   37号 逆鳞

  环设151   36号 螺旋

  环设151   32号 百褶

  

  三等奖名单:

  建151   3号 蜂巢

  园林151   42号 LOTUS

  建151   2号 凹窗亭台

  建151   6号 Art Reactor

  规152   26号 骨浪宇

  建153   19号 晶

  建151   5号 Basket shelter

  建152   9号 旋镜

  环设151   35号 垣

  

  单项奖名单:

  古建151   45号 培风

  建151   1号 JACKFRUIT

  建153   14号 折折

  规151   23号 其无方造

  建151   3号 蜂巢

  古建151   48号 OF DAWN

 

部分获奖作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