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联合毕设】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班参加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

【联合毕设】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班参加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

  2018年3月9日,2018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在天津城建大学开幕。京津冀高校联合毕业设计是2017年由北京工业大学发起首届,2018年为第二届。本届由天津城建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参与的高校包括来自京津冀的8所院校及特别邀请吉林建筑大学共9所院校。其中京津冀高校包括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

  北京建筑大学城乡规划专业首次参与京津冀高校城乡规划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参与的教师团队由荣玥芳教授带队,陈志端博士、杨震博士以及外聘专家张云峰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成,学生包括曹阔庭、张佳雪等6名同学参加。

  本届“x+1”联合毕业设计以“记忆. 更新. 价值”为主题,围绕天津城市副中心建设,选址位于天津西站附近,题目是天津发源地和未来天津城市副中心的西沽地区城市设计。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加强了京津冀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学习,对各高校城乡规划专业青年教师的培养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得到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的学术支持,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和领贤网提供工作支持。

  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建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天津市红桥区规划局和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相关人员为师生作解题报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秘书长耿宏兵和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振坡教授为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