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快讯一】我校举行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评估复评会

【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快讯一】我校举行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评估复评会

  6月5日,以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顾问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乔建平为组长的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评估视察组一行四人进驻我校,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进行为期两天的评估检查。

  6月6日上午,城乡规划专业研究生教育评估汇报会在学校第七会议室举行,出席汇报会的专家有: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顾问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乔建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陈晓键,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袁锦富。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教授、副校长汪苏教授,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光副教授、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副教授及建筑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城乡规划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副校长汪苏主持了此次汇报会。

  

  

  张爱林校长首先代表对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特色、发展目标、“十三五”规划及两高办学布局校园规划。“十三五”期间,学校要实现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西城校区建设成高水平研究生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和大兴校区建设成高质量的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按照西城校区整体规划,整合优化办学空间,改造提升建筑功能,为建筑学院及城乡规划专业打造高品质的办学条件。

  张爱林讲到,近两年来,我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一抓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二抓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了高层次人才;三抓学科特色方向;四抓学科科技平台,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重大平台,汇聚国内外领军人才指导研究生培养;五抓办学条件建设,改造提升建筑学科楼。张爱林讲到,此次评估是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学校将认真落实以评促建,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及我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汇报会由乔建平教授继续主持。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田林从学院概况、院系和专业现状、办学思想、办学特色、教学科研、生产实践、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等多个方面向评估专家做了全面、详细地汇报。

  

  

  乔建平教授及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汇报内容与校院领导展开了充分交流。乔建平教授首先向学校精心准备此次评估以及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了感谢,同时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自上一次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以来进步非常显著,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学科专业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在此次评估工作过程中他希望学校能继续坚持以评促建的方针,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开创新局面,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专家们也分别就师资力量、学科平台建设、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以及专业招生情况等专业建设环节与校院领导展开了深入探讨。

  

  

  汇报会后,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汇报会的召开标志着城乡规划专业评估正式开始,视察组在为期二天的考察中,将通过听取汇报、参观教学设施及展览、听课、检查毕业论文、检查教学资料、参观班级科技文化展、校园文化展等方式考察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水平及学生精神风貌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全面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