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交流展示» 我校与南澳大学暑期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圆满完成

我校与南澳大学暑期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圆满完成

  2019年7月17日—7月31日,北京建筑大学与南澳大学在阿德莱德联合举办了为期15天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历史街区工业遗产保护规划设计”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本次工作营由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并资助,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南澳大学艺术、建筑、设计学院承办,建筑学、城乡规划1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建筑学院杨一帆副教授和陈雳副教授,及南澳大学教育、文学与社科学院的Ni Gu教授、Christine Garnaut教授、Stephen Ward教授和Julie Collins博士。

  开营伊始,南澳大学艺术、建筑、设计学院院长Jane Lawrence出席了开幕式并给予工作营极大的支持,期望双方大学未来将有更多合作。随后,Christine Garnaut教授和Julie Collins博士就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阿德莱德的城市发展及规划,以便让同学们对阿德莱德的历史与文化有宏观的认识。Garnaut教授关于城市历史及城市更新的见解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也为设计和规划方案的形成奠定了基础。Ning Gu教授设计了工作营的流程,并时刻关注工作营的教学进展情况,督促鼓励学生,在学习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陈雳老师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都给予了同学们最大的帮助。Stephen Ward教授则从创新设计和城市设计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新颖前卫的思路和建议。

  在工作营期间,南澳大学的教授们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资料,并全程陪同参观和调研。本次工作营的设计任务以阿德莱德港口、梅高和霍格大厦、前证券交易所为研究对象,对阿德莱德市区进行多轮调研,并对一些优秀的历史建筑再利用案例进行学习和分析,与项目设计师现场研讨。学生们在各位教师的指导下,经过实地调研、资料分析、分组讨论和设计,最终形成了具有创新性的港口规划方案和历史建筑适应性再利用的设计方案,并整理汇集为中期成果。各位指导教师参加了工作营中期成果的阶段汇报评图工作,对每一位学生的成果进行了点评。

  本次工作营为两校的科研与教学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为我校科研水平与国际接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营仪式合照

  

  参观图书馆历史历史建筑

  

  阿德莱德港口调研

  

  规划设计成果汇报

  

  关于南澳大学

  南澳大学(UniSA)是澳大利亚五所主要的理工大学之一,位于滨海平原上,风光秀丽,都市规划完整。该大学是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一流大学,是南澳大利亚最大的大学,设有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提供了290个获得国际认可的学位课程。Ning Gu教授在数字化城市和设计方面造诣颇深,在南澳大学建立了国际尖端的虚拟城市及数字化辅助设计的实验室。Christine Garnaut教授现任国际城市规划史学会主席,对城市及建筑的历史及适应性再利用都有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