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交流展示» 国际区域规划与城市规划师Nabil B. Menhem博士来访建筑学院

国际区域规划与城市规划师Nabil B. Menhem博士来访建筑学院

  2019年5月21日上午,国际资深区域规划师、城市规划师纳比尔?梅内姆 (Nabil B. Menhem)博士和城市规划师何彬女士来访建筑学院,我院副院长李春青,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傅凡和外事秘书何静涵接待了客人。

  

  首先,梅内姆博士和何彬女士向学院介绍了他们目前开展的教学和研究项目。梅内姆博士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获得空间规划与城市开发方向的博士学位,并且拥有超过25年的国际开发咨询工作经验,曾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欧盟委员会下属机构等合作过多个跨亚欧非的重点区域发展策略规划项目。梅内姆博士的研究重点主要涵盖可持续城市化和经济韧性、灾后和战后恢复与重建、空间策略规划与实施。2019年4月至5月间,他作为专家组成员,受邀前往衢州、昆明和深圳等地参加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咨询研讨会,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级主管部门领导共同为可持续城市与社区示范项目建言献策。与此同时,梅内姆博士目前还担任黎巴嫩巴拉蒙的大学ALBA学院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及合作中心负责人。

  

  随后,李春青副院长向两位客人介绍了我校建筑学院、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等的发展概况。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在空间规划和城市设计等领域开展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