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招生简章» 建筑学院考研常见问题集锦

建筑学院考研常见问题集锦

 
1、建筑学院研究生招生中对于北京生源和外地生源有没有区别?
答:建筑学院研究生招生中对于生源地没有限制,北京和外省市生源均可报名,没有名额比例限制,在招生条件要求上是一致的,欢迎全国考生报考我院。
 
2、招生简章中关于建筑学基础课“三部分任选一部分”是在报名时选择吗?
答:不是的,考试时建筑学基础的试卷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建筑构造、中外建筑史、城市规划原理、城市史专题,报名时不需要填写选作的部分。在考试过程中四个部分的试题会出现在一张卷子上,除了报名专业要求的部分外,另选一个部分做即可。
 
3、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与建筑学硕士之间可以调剂吗?
 答:按照国家招生政策,报考学术型硕士(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未被录取,但达到专业硕士的录取条件的,可以申请调剂到专业型硕士(建筑学硕士),而报考专业型硕士(建筑学硕士)的不能申请调剂到学术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硕士。
 
4、建筑学院研究生的学费是多少?
答:建筑学院研究生分为非定向、定向和自筹三种,其中非定向为公费,不需要交学费,自筹和定向生每年学费6000元。目前学校正在探索研究生奖学金制,具体收费标准及原则以入校后的最终政策为准。
 
6、学院出售历年真题吗?会安排考前辅导吗?
答:我学院不出售历年真题,按照国家规定,不组织考前辅导班。
 
7、快题设计需要自己准备哪些工具?
答:我学院快题设计一般为连续六小时(请以当年招生简章公布为准),学校提供图板,需要考生自行携带其他绘图工具,具体用纸规格在考试之前会通过学校网站予以公布。
 
8、研究生导师如何确定?
答:研究生导师双选一般在新生入校后一个月内结束,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之后可以着手联系导师。我学院导师确定的原则为师生双选。导师相关信息在学院和学校研究生处网页可以查询。
 
9、进入复试的比例是多少?
答:我院一般按照120%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