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招生简章» 工业设计招生简章

工业设计招生简章

工业设计

       本专业同时招收文史、理工类学生,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设计学学科为主干,兼修机械工程、建筑学等相关学科内容,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

       主要课程:该专业设置空间环境与设施设计、空间环境产品设计、空间环境导识系统设计、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设计、工程数字化设计等5个专业设计方向选题;主要开设设计初步、美术、室内设计、数字化设计、工业设计工程基础等专业主干课程。

本专业实践性强,学生除理论与设计类课程学习外,还参加多项专业实践环节,如人机工程实习、美术实习、工程材料实习、产品成型工艺(基础、综合)实习、产品结构实习等;主要实验环节包括:数字化设计实验、影像实验、色彩管理实验、模型实验、设计展示实验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成为城市与建筑空间环境工程、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从事室内空间环境与设施设计、空间环境产品设计、空间环境导识系统设计、展示设计、工程数字化设计等方向的设计、科研、开发、管理的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设计学、风景园林学、建筑技术科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学(专业学位)、建筑历史与理论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教授、校友、学生谈专业

 



 陈静勇  教授
  我国《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提出:要“大力发展以功能设计、结构设计、形态及包装设计为主要内容的工业设计产业”。我校工业设计专业是以城乡建设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建筑行业,以建筑与人居环境系统终端设计能力培养为重点,培养工业设计应用型专门人才。愿更多新一代建筑产品设计师从北京建筑大学走向行业!

 


 

姜玥  2007届  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建筑院二所设计师  
   在以建筑类专业为背景的教学环境下,学校培养了我们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平台及完备的教学设施。我们感觉就业时选择面较宽,从事工作大多倾向于与建筑结合的产品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等。

 
 



黄振宏 工业设计101班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工业设计作为偏艺术的工科类学科,其设计不只是创造产品、美化生活,更是为了打造新的生活方式和人物环境系统。进入大学以来,学院不仅夯实了我们的美学基础,更重要的是提升了我们对生活的感悟和对艺术的理解,使我们领悟到人类工程学及材料科学的重要,感受到设计世界之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