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招生简章» 风景园林招生简章

风景园林招生简章

风景园林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学生,本科学制五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目前风景园林专业已与美国奥本大学初步确定了“4+1+1”的中美联合培养模式,选拔优秀学生在第5年前往美国奥本大学学习1年,回国参加北京建筑大学毕业设计答辩并取得北京建筑大学风景园林本科学位(BLA)后,直接就读奥本大学研究生2年级,成绩合格后取得奥本大学景观设计硕士学位(MLA)。

       培养目标:以风景园林学科为主干,主修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景观生态设计、园林工程与技术、植物景观设计等风景园林所涉及的核心内容,强调“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专业培养。围绕“立足首都,面向全国,依托建筑行业,服务城乡建设”办学方向,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风景园林人才。

       主要课程:该专业设置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历史遗产保护、生态景观规划设计等专业设计方向选题,主要开设有设计初步、图示思考与表达、数字化设计、美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原理、景观工程与技术、植物景观设计、风景与游憩规划、建筑设计及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及原理、城市地理学、景观生态学、中外园林史等专业主干课程。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园林、城乡建设、市政交通、遗产保护、教育等相关部门从事城市设计、风景区规划、森林公园规划及城乡各类园林绿地、风景园林建筑、风景遗产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及教育科学研究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学(专业学位)、建筑历史与理论、设计艺术学等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教授、校友、学生谈专业

 
丁奇副教授
  风景园林是科学和艺术、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的结合。学生不仅要掌握与环境相关的科学和工程技术知识,而且要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学会以专业的视角观察世界,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设计中的各种矛盾。作为一门综合学科,将系统地学习社会、经济、文化、艺术、生态和工程技术等各方面知识,了解和掌握人与自然关系的客观规律,以更好地建设理想的人类聚居环境。

 

金松万  风景园林131班
  风景园林学科既古老又年轻,作为数千年来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园林、风景与景观一直以对大自然和美好精神生活的追求作为实践的初衷。由于该学科以协调人与自然关系为根本使命,以保护和营造高品质的空间景观和人居环境为基本任务,因此未来其发展前景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