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学术活动» 【学术沙龙】理想国文化沙龙,2014新年场:陈丹青、张大春、朱涛

【学术沙龙】理想国文化沙龙,2014新年场:陈丹青、张大春、朱涛


【活动详情】

理想国文化沙龙 2014新年场(凭票入场)
 
被湮没的历史
被误读的人物
被扭曲的谈话
被错过的时代
我们如何还原史实,探寻答案?
 
三个饱受争议的话题
三场别开生面的思想交锋


第一场:13:00-15:00 朱涛×雷颐×夏铸九×赵辰×金秋野:梁思成与他的时代
第二场:15:30-17:30 陈丹青×蒋方舟:谈话的泥沼
第三场:19:00-21:00 张大春×阎连科×蒋方舟:大唐李白——盛世之下诗人何为 


理想国文化沙龙 2014新年场:陈丹青、张大春、朱涛


主讲嘉宾 :陈丹青、张大春、朱涛
对谈嘉宾 : 夏铸九、雷颐、阎连科、赵辰、金秋野、蒋方舟


时间:2014年1月8日周三
地点:北京·东四工人文化宫(东城区隆福寺街47号) 
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理想国
合作媒体:腾讯文化
视频支持:大佳网·文坛开卷


【参与方式】
1月3日-5日,在理想国官网报名抢票。
官网链接:http://www.imaginist.com.cn/
1月6日,发布抢票成功通知;
1月8日,抢票成功的读者可在现场领票,凭票入场。


【注】此次活动每场会有视频、速记、照片,陈丹青、张大春、朱涛三位作者的重磅新书也将亮相活动现场(可购买、签名)。


【重磅作品】


陈丹青三本新作
    《草草集》(睽违五年,首部散文集)、《谈话的泥沼》(访谈集,直指现实,嬉笑怒骂,特别收录王安忆、陈丹青五万字深度对谈)、《无知的游历》(首部游记,画家眼中的异邦风土)。


张大春《大唐李白·少年游》
    一个身为星宿、发为仙音,却只剩下名字的诗人;一个号称盛世,却以虚荣摧残着诗的时代。
    李白,改变了唐诗,却错过了时代;而整个大唐,又怎么错过了他?作家张大春融历史、传记、小说、诗论于一体的浩瀚大作,2013年台湾《中国时报·开卷》十大好书。


朱涛《梁思成与他的时代》
    王澍、夏铸九、刘家琨、赵辰、杨奎松、梁文道——两岸三地建筑家、史学家、媒体人共同推荐。一部终结之书:它终结了梁思成的神话,却更真切地呈现出一代建筑师乃至整个知识分子群体的悲剧性命运。一部开启之书:它开启了“新中国建筑史”研究的崭新篇章,同时揭示了当下中国城市与建筑乱象的制度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