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学术活动» 栗德祥教授和崔愷大师莅临我校进行建筑学专业评估的中期督察工作

栗德祥教授和崔愷大师莅临我校进行建筑学专业评估的中期督察工作

 
1027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栗德祥教授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建筑师、国家工程设计大师、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崔愷先生莅临我校进行2008年的建筑学专业评估的中期督察工作。
学校和建筑学院各位领导对本次督察活动非常重视,郑文堂校长、朱光副校长亲自参加督察会议,郑校长首先全面介绍建筑学专业近两年的发展情况,建筑学院刘临安院长做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08年建筑学专业评估的中期督察汇报”,朱光副校长和建筑学院党总支陈静勇书记做了重要补充,并针对有关提问做了详细解答。会议之后,在刘临安院长等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两位专家先后参观了建筑学院教学成果展览、资料室、金属工艺实验室、木器工艺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数字化实验室和机房、建筑模型实验室等教学空间和教学设施。通过参观,两位专家表示对我校为建筑学专业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所取得成绩感到十分满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之后,两位专家撰写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10年建筑学专业评估的中期督察报告”。两位专家在报告认为,我校对2008年全国高校建筑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第四次评估报告提出的建议与希望非常重视,在课时定额、职称评定、师生比例、继续深造等方面都做出了全面回应,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学校利用扩大在外租房的基础上进行院内教学用房的调整,扩大了实验室,增加了实验设备。结合新校区的建设,建筑学院教学用房有望得到更大的扩展。有关教学计划,建筑学院结合学校对2009版教学计划修订的机会,对2004版建筑学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等进行了修订,优化了建筑学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计划和教学体系。在教学法研究、教材建设、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两位专家在督察报告的结论中说,他们完全同意“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08年建筑学专业评估的中期督察汇报”的内容,对本次督察活动表示满意。他们希望学校今后继续支持建筑学专业的教学建设,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建设人才,为把北京建设成“世界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郑校长向两位专家介绍建筑学专业近两年发展概况

两位专家针对中期汇报内容进行提问

刘临安院长向两位专家介绍建筑学院近期举办的学术活动

两位专家参观建筑学专业教学成果展览

校领导及建筑学院领导和两位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