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学术活动» 建筑学院邀请校友回母校漫谈建筑三十年

建筑学院邀请校友回母校漫谈建筑三十年

 
为贯彻我校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同时为加强与校友的联系,纪念建筑学专业增设30周年,建筑学院学生学术年会特设计了“漫谈建筑三十年”专题活动。1030日(周六)上午9:00,受邀参加活动我校建筑学专业前三届5位知名校友,80级校友:原奥组委工程部规划设计处副处长、现任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规划基建处副处长陈靖远;81级校友:现任北京城建研究总院总建筑师金路,现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中旭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建筑师常清;82级校友:现任AA国际都市建筑设计主持建筑师、日本注册建筑师刘弘,现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军出席了本次活动。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静勇、土木学院院长吴徽、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交流活动,本次访谈活动由建筑学院研究生孙霄主持。
围绕主持人“总结近三十年建筑行业的发展变化,并对今后的发展做出一些畅想。”、“从刚踏出校门的毕业生到成为知名的建筑师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转折点是什么?”、“大学生在校期间必须掌握的知识和技能。”、“目前大型设计单位、设计公司选人、用人方面,本科生和研究生根本的差别在哪里?”、“至少要积累几年工作经验才能进行真正的建筑创作?是不是刚参加工作都是画图匠?”等问题,五位校友结合各自的人生、事业奋斗历程做了精彩的回答和详尽的介绍,并对建筑教育和同学们以后走向社会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其中特别指出同学们应该清楚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依据时代的变化,对自身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同学之间要相互学习,作为个人应踏踏实实地努力工作。
访谈最后的半小时,几位校友精彩回答了台下同学的自由提问,在将近三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与会的师生觉得获益匪浅。同学们觉得,作为建筑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年会的重要内容,访谈这种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著名建筑师提供了平台,为同学们今后的建筑生涯及大学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论坛现场

同学提问

耐心倾听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