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学术活动» 建筑学院主办的中意联合设计工作营圆满结束

建筑学院主办的中意联合设计工作营圆满结束

 
为共同纪念中意两国建交40周年,在意大利驻华使馆的支持下,在在华建筑师、两校建筑学院师生及兄弟院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下,由我校与马尔凯工业大学于2010612日——18日共同举办了作为庆祝系列活动之一的保护与利用文化遗产联合设计工作营活动。
此次工作营活动的开闭幕式分别在我校和意大利大使馆进行,校长郑文堂教授、意大利使馆的大使谢萨先生和参赞拉奥先生、马尔凯大学建筑系系主任普奇亚罗尼教授和建筑学院院长刘临安教授均参加了开闭幕式活动并作了精彩致辞。
在为期1周的工作营期间,中意两国师生(40人)分成两组就“北京旧城四合院的更新与保护”及延庆区双营古村落的保护与发展进行了设计研究。我院汤羽扬、欧阳文、王兵等老师与意方教师们共同携手进行了设计指导。师生们通过现场踏勘、讲座交流、分组设计,互相交流,共同合作完成了大量的设计成果,突显了两个理念:“可持续发展”和“遗产保护”。除此之外,师生们还一起参观了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奥林匹克公园、MOMA等不同类型的新建筑,以及长城、王府井、什刹海和南锣鼓巷等历史建筑和文化街区,加深了互相了解, 建立了友谊。
工作营的最后一天是精心安排的讲座与成果展示日,师生们齐聚意大利大使馆聆听了中意双方老师有关遗产保护与更新的专题演讲。
此次联合设计工作营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为两国建筑师,教师及学生提供了互相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的机会。同时为未来的进一步友好合作,推动更高层次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