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栏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备份栏目» 对外交流» 建筑学院邀请荷兰莱顿亚洲研究中心主任举办讲座

建筑学院邀请荷兰莱顿亚洲研究中心主任举办讲座

    2014年3月12日,荷兰莱顿亚洲研究中心主任Philippe Peycam应我校建筑学院邀请,在教4-205教室进行了题为“吴哥窟:展示竞争、共谋与国家立法的世界遗产地”的讲座。建筑历史与保护专业的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副院长马英老师主持。
    Peycam博士本次讲座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柬埔寨发展历史以及吴哥窟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接着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织参与建设的吴哥窟历史遗址保护国际合作委员会(ICC)的相关工作,对不同国家在吴哥窟的修复项目进行评价,探讨不同国家在吴哥窟进行修复工作的深层目的,同时指出目前保护项目中对当地居民关注的缺失,以批评的视角探讨国际合作在遗产保护中的作用。
    Peycam博士主要从事亚洲地区,尤其是东南亚地区的历史、文化及遗产保护等相关研究工作。他曾在柬埔寨高棉研究中心工作十年,是该中心的创始人之一,该中心致力于柬埔寨的学术科研与能力建设。2010-2011年,他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和平中心进行研究。目前,他是新加坡东南亚研究中心的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