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生培养» 建筑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设计课程中期评图及作业展览

建筑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设计课程中期评图及作业展览

 

近日,建筑学院根据学校的研究生培养要求,组织各学科研究生导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课程《设计与研究(学科基础)》作业进行了评审,并在办公楼内展览了作业。

本次课程包括设计开题、中期检查和最终评图三个环节。课程的开题结合“北京公共空间城市设计大赛2018”进行选题。该竞赛面向全社会公开,共有10个题目,分别是西城区北京展览馆南广场改造设计、西城区佘家胡同与延寿街街巷更新设计、西城区湖广会馆门前广场改造设计、东城区革新里街区微空间重塑设计、朝阳区雅宝城南广场改造设计、海淀区万泉河畅春新园段滨水空间设计、丰台区石榴庄地区绿地景观设计、石景山区八角街道腾退空间再利用设计、通州区云景东路街道空间提升设计、朝阳区何里栖地绿化湿地公园设计。多数研究生分别选择1个题目参加同时作为课程选题,少数研究生根据导师的安排选择了其他题目作为课程选题。

第十周,学院组织各研究生导师按学科进行中期评图检查,评图分为建筑学城乡规划学设计学和风景园林学四个组各学科的研究生导师分别进行评图2018级研究生的所有导师全部参加评图城乡规划学的评图还专门邀请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阿里·迈达尼普尔Ali Madanipour教授参加。评图中,老师们认真审查了各组研究生提交的图纸,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每位研究生的中期成绩取所有导师打分的平均值,占学生最终成绩的40%。第十八周,学院将按学科组织由各研究生导师、2名校外导师或知名设计师共同进行最终评图,每位研究生最终评图成绩取所有打分的平均值,占最终成绩的60%。

评图和展览持续一周,体现了过程开放透明、质量严格把控的特点,学院希望这样的评图工作能促进提升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水平。

 

建筑系的研究生导师进行评图

 

 

城乡规划系的研究生导师进行评图

 

 

风景园林系的研究生导师进行评图

 

 

设计学系的研究生导师进行评图

 

 

阿里·迈达尼普尔教授参与城乡规划系的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