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科技奖励。该奖项2020年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中国铁道学会关于2020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知》(学秘函〔2020〕13号,附件)要求,现就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根据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求,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自2020年起调整为每两年 (偶数年) 评审一次,其中,铁道环保奖原为每两年 ( 奇数年) 评审一次,鉴于2019年度已经开展评审,今年为非评审年。未说明事项按照 《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学秘〔2020〕19号)、《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学秘〔2020〕20号)执行。

二、推荐单位(专家)及指标

具备推荐资格单位是国铁集团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各专业运输公司、铁科院、经规院、中国铁路、工管中心,资金中心、信息中心,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局,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车,中国通号,国家能源,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电建,北京、西南、兰州、大连、华东交大,中南、同济、东南、石家庄铁道大学,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其他符合条件的单位。

具备推荐资格的专家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本年度推荐指标不做限定,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推荐。同一项目只能由一个单位或专家推荐。

建议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提前与科发院沟通,并积极联系相关推荐单位、专家等,争取推荐指标。

三、申报程序

1.通过“中国铁道学会科技奖励网络管理平台”(http://202.197.34.34)填写推荐书,重点突出项目的重要科学发现、主要技术发明与科技创新等内容,并通过平台打印书面推荐材料。

2.书面推荐材料包括:项目推荐书1份(推荐书由“中国铁道学会科技奖励网络管理平台”生成并正反面打印,不含附件),推荐项目汇总表1份,公示结果1份。请将书面材料于2020年7月10日前通过现场报送或邮政特快专递(EMS)报送。

四、其他要求

1.推荐单位(专家)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的奖励范围和评审标准开展推荐工作,坚持诚实守信、质量优先的原则,严格把握好推荐质量关,做到宁缺毋滥;

2.推荐项目材料由推荐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审查,确保真实完整,并由推荐单位填写意见、加盖公章;

3.专家推送的项目材料;

4.由专家负责审查,确保其真实完整,由专家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

5.凡推荐单位(专家)推荐的项目材料推荐前均需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6.推荐材料不得涉密。

五、联系方式

1.学校科发院

联系人:侯兴旺,王万鹏

电话:010-68322091

邮箱:houxingwang@bucea.edu.cn

地址:西城校区办公楼213室

2.中国铁道学会奖励办

联系人:李旭,王德

电话:010-51842251,010-51875151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10号国铁集团机关东辅楼434室

网络平台技术支持单位:中南大学大数据与知识工程研究所

电话:010-82539927转807

3.建筑学院

联系人:黄庭晚

电话:68322223

邮箱:huangtingwan@bucea.edu.cn

地址:西城校区办公楼319室


附件:中国铁道学会关于2020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