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科研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通知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科技奖励。该奖项2020年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关于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通知》(产学研函字〔2020〕第6号,附件)要求,现就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分别设置: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军民协同创新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六个奖项。

  二、奖项推荐方式

  1.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申报采取推荐制,产学研合作相关的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及学会、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均可推荐。

  2.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每人可推荐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2项。

  3.国资委所属中央大型企业、国家或省(部)属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可直接推荐申报,每个单位原则上可申报单位奖1项、个人奖3项、创新成果奖4项。我校可作为推荐单位。

  4.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员单位可直接申报。

  5.推荐单位应以实事求是的原则,择优推荐。推荐2个以上奖项,应出具正式推荐文件,注明推荐奖项名称、推荐单位联系人、电话、邮箱,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三、奖项申报要求

  1.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主要表彰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年表彰10人,是我国产学研界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创新人物。

  2.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有完善的产学研合作创新体系,有代表性的创新团队和研发实力,在产学研合作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勇于突破、有效的推动我国产学研合作的创新发展,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保护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

  3.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在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实现资源要素合理配置方面表现突出,为创新效率和水平的提升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

  4.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多方合作形成的创新成果,具有较高的创新性,较好的市场前景,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国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有重大影响,或对应用推广先进技术、完成重要科技工程项目具有创造性贡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有较完整的保护与应用制度,均可申报。

  创新成果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成果经过优选评审后,可推荐申报国家级奖项。

  5.产学研军民协同创新奖:在推进产学研军协同创新工作中,对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

  6.产学研工匠精神奖: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中弘扬工匠精神、敬业奉献、技术精湛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能工巧匠均可申报。

  四、申报程序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及时与科技处联系,并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网站www.ciur.org.cn下载相关申报表格,按要求填写,于2020年8月2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和纸质材料2份报送科技处。

  五、评奖程序和表彰办法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审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网站进行公示,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励委员会对公示结果进行复审。表彰大会将在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进行,同时在网站和有关主流媒体上发布。

  六、联系方式

  1.建筑学院

  联系人:黄庭晚

  电话:68322223

  邮箱:huangtingwan@bucea.edu.cn

  地址:西城校区办公楼319室

  2.学校科技处

  联系人:王万鹏,焦驰宇

  电话:68322319,13161648919

  邮箱:wangwp@bucea.edu.cn

  地址:西城校区办公楼212室

  3.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联系人:林羽,肖桂华,杨云帆

  手机:13601194434,13520250249,13331015599

  电话:010-68900377,68988078,68985213

  传真:010-68986913

  E-mail:pjb@ciur.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A座8层

  附件: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通知和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