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竞赛通知】关于举办2012年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的通知

【竞赛通知】关于举办2012年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2年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织委员会及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以“青春旋律”为主题的2012年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将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旨在为了进一步扩大冰雪文化的影响,提高哈尔滨的冰雪文化和大学生群体的雪雕创作水平,使雪雕艺术活动成为黑龙江省高校冬季特色品牌文化活动,本次比赛将作为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百项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为将大赛组织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织委员会
 
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三、参赛对象
 
国内外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参赛办法
 
    1、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每所高校限报1支队伍。
 
2、参赛经费:
 
1)不收取报名费、参赛费,由承办方为各参赛选手提供食宿(哈尔滨高校仅提供午餐和晚餐,不提供住宿)。学生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2)指导教师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自理。
 
五、报名及参赛时间安排
 
1)提交设计稿:请参赛团队填好《2012年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报名表》和提供一张A4大小的素描稿或雪雕模型照片(不同角度两张照片),并提供简短(300字左右)的作品设计说明,于201111151800前邮寄并发送邮件至2012年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2)设计稿评审:20111117-18日;
 
3)参赛邀请函:20111121
 
4)报到日期:201213
 
5)大赛时间:2012147日。
 
六、大赛规则
 
    1、每校选派一支代表队参赛,每队四人完成比赛,比赛一经开始不得更换队员,如有特殊原因需要更换队员,须经组委会批准。
 
    2、雪块为人造雪,长3,宽3,高3.5。雪块的四面均作艺术处理,不能涂颜色,不能使用电动工具,不能使用精密测量仪器。作品内外不得使用其它材料加固。去雪量不得多于雪块总体积的1/2,且作品长、宽、高均得不小于雪块的1/2。作品基座高0.4,主体部分可以自行创作。作品周围1范围内不准有残留废雪。
 
    3、承办单位将提供梯子、铁锹、刀具等一套通用工具,其它工具请参赛队自行准备。
 
    4、未经组委会允许不得在比赛开始后更改原创意稿。
 
    5、开赛后无论天气如何,比赛将继续进行。
 
    6、大赛组委会对比赛规则有最终解释权。
 
七、奖项设置
 
    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现场由各参赛团队评选出艺术家奖1-2名。
 
八、评分标准
 
    1、主题(20分)
 
    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容与形式结合完美、和谐。
 
    2、艺术表现(30)
 
    视觉冲击力强,空间效果强烈,构图完美。
 
    3、创造性(35分)
 
    形式新颖,创意独特。
 
    4、技巧(15分)
 
    雕刻技巧成熟,工艺精致。
 
九、联系方式
 
    2012年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371   
 
  邮 编:150001
 
  联系人:张  博 尹三井  
 
  电  话:0451-82519452 0451-82519007;传真:0451-82519007
 
  网  站:http://issc.hrbeu.edu.cn
 
  E-mail: issc@live.cn
 
十、其余事项及细节可同组委会秘书处联系。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组委会
                                             20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