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设计竞赛】2010年艾美特世博概念风扇有奖设计大赛

【设计竞赛】2010年艾美特世博概念风扇有奖设计大赛

世博聚焦城市,让城市生活成为万众瞩目的话题。城市之风,成就生活之美;城市之风,也带给人们更多的灵感和激情。在小小的风扇上,你将如何演绎你心目中的城市印象?

欢迎参加艾美特世博概念风扇设计大赛!这是一个您可以尽情张扬个性、挥洒智慧的舞台!来吧!掀起城市之风,成就生活之美!

一、大赛主题

城市之风,成就生活之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

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赵卫国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

组委会副主任:蔡正富 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组委会委员:

程建新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华东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

黄武秀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

宋慰祖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

邵隆图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主创设计师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 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 奥运会奖牌主创设计师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 易造工业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 杭州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浙江省设计学会理事

梁志坚 艾美特电器副总经理兼市场总部总部长

丁和华 艾美特电器市场总部副总部长

黄守诚 艾美特电器工业设计总监

评委会主席:程建新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华东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

网络支持

腾讯网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网站

视觉中国

 

三、作品征集时间

2010423-2010620日(6202400截止)

四、赛事规模

1、大赛预计将得到中央及各省区主流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全程报道,活动影响力预计覆盖2000万人以上;

2、大赛预计将动员3000人次以上的相关人员参与;

3、大赛预计征集合格作品总数将超过2000件;

4、大赛预计吸引广大工业设计企业及从业人员、各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及其他设计爱好者的关注。

五、参赛细则

1.报名范围

国内外高校设计专业教师及学生

专业设计人士

对设计创新有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

2.参赛作品要求

概念性设计:设计思想融入世博主题及相关元素(创新、融合、低碳等),或者体现设计者对城市的独特印象。

原创性设计:不得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否则参赛者个人需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与艾美特无关。

创意合理性:尽可能考虑作品的结构合理性、市场性及生产可行性。

初次参赛要求:曾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3.作品提交要求

提交两张图,一是设计方案彩色三维视图(七视图:前后左右上下立体),二是彩色效果图。参赛者可以自行增加图面或文字说明。

设计创意说明。

设计师(团队)简介。

认真填写报名表并签署相关的知识产权声明(署名权和所有权)。

参赛作品需提交电子文件,文件分辨率为300dpiTiff格式;文件尺寸为A3420MM*290MM)。

以电子邮件或者邮递光盘方式提交作品(以邮递到达时间为准),来稿均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参赛者一旦提交参赛作品,即表示其已经知悉并愿意遵守本次活动的所有规定及知识产权说明。

4.评选标准

必须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及参赛范围。

创新性:所设计的产品方案以创意性或前瞻性的手法演绎世博概念或城市印象,在设计理念、外观造型等方面的创新程度。该项评分指标占50%的权重;

美学性:是否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该项评分指标占20%的权重。

体验性:用户在操作时的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通用性。该项评分指标占20%的权重。

实用性:在现代制造技术方面,是否具有投入批量生产制造的可行性。该项评分指标占10%的权重。

5.评审流程

作品初评——由组委会按照拟定的初评标准,评选出入围的50幅作品;

网上评选——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网络在线投票,得票最多的5幅作品将获得最具人气奖。网络投票结果将作为终评的参考依据(占总分的30%)。参与网络投票并投中终评金奖获奖作品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幸运奖

作品终评——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按照拟定终评标准,对所有入围作品进行打分评比(专家评分占总分的70%),参考网上投票结果,按得分高低选出各等奖项,同时选出最佳组织奖1名。

6.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的各类奖项如下表所示,特别提醒阅读附注

1)参赛作品奖项

特等奖,名额不限,奖金人民币30000元(含税);

金奖,1名,奖金人民币20000元(含税);

银奖,3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含税)/人;

铜奖,6名,奖金2000元(含税)/人;

优秀奖,40名,奖品为艾美特精致风扇1台;

最具人气奖,5名,奖金为人民币1000元(含税,网络评选产生);

2)单位组织奖项

最佳组织奖,1名,奖金人民币10000元(含税);

3)网友参与奖项

幸运奖,50名,奖品为艾美特精致风扇1台。

附注:

1特等奖颁发给设计方案被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选中,投入生产并投放市场的作品,名额不限,并且奖金另行设置,所有初选入围的作品都有机会获得该奖项,例如:如果获得金奖的作品最后又获得了特等奖,则总奖金(含税)将是50000元,特等奖的奖金在作品投入生产应用以后发放给获奖者;

2金奖银奖铜奖由组委会专家根据评选标准评定,未获金、银、铜奖的其余作品则获得优秀奖

3最具人气奖颁发给网络公开投票结束时得票最多的5幅作品,如果存在得票数相等的情形,则由组委会根据本次大赛的评选标准决定最终获奖作品;

4最佳组织奖颁发给组织个人参赛并且成绩突出的高校院系、设计院所等单位,由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质量,以及与组委会配合紧密程度等因素综合评定;

5幸运奖颁发给参与网络投票,投中金奖获奖作品并且被随机抽中的50名幸运网友。

7.获奖者权益

均可获得相关获奖证书,所有荣誉永久有效。

学生参赛者将获得与艾美特设计部门沟通交流的机会,优先获得实习或合作机会,特别突出者还将有机会成为艾美特工业设计师。

其他获奖者可与艾美特设计部门建立交流关系,优先获得合作机会,特别突出者还将有机会成为艾美特工业设计师。

8.知识产权说明

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艾美特电器所有,艾美特享有对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

对获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的设计方案,艾美特有权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知识产权保护。

在大赛活动结束并颁奖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大赛的获奖和入围产品的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览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艾美特电器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所有。

9、大赛日程:

大赛正式启动:2010423日;

作品公开征集阶段:423-620日(6202400截止)

组委会初评:621-630日;

初评作品网络在线投票:71-710日;

组委会终评:711-714日;

公布结果和发放奖金、证书、奖品等:715-810日。

10、联系方式:

作品征集专用电子邮箱:shejidasai@qq.com

作品光盘邮寄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85号京宝大厦405

艾美特世博概念风扇设计大赛组委会(收)

邮编:100011

咨询电话:010-644016128088

联系人:何先生

备注:以邮寄等方式投送作品的参赛者,应以快递方式投送,618日下午5点整为作品邮寄到达截止时间,逾期到达作品自动丧失参赛资格。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

20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