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信息» 『建筑·风土·文学』

『建筑·风土·文学』

 
『建筑·风土·文学』
主讲人:若山滋博士
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名古屋工业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系教授/工学博士

简介:
若山滋/Shigeru Wakayama
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名古屋工业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系教授/工学博士。1947年生于台湾,1969年国立东京工业大学建筑系毕业。1974年博士毕业、工学博士。1974年日本久米设计。1983-现在 国立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历任名古屋市都市景观赏审查委员、名古屋市环境影响评价审查委员、爱知街景建筑审查委员会长、日本建筑学会编辑委员长等。著书:《通往建筑的旅游》、《通往城市的旅游》、《文学中的城市和建筑》、《家和宿》、《漱石漫步城镇愿望成为建筑家的作家》、《游荡空间》等。获奖:日本《中部建筑奖》、《科学技术图书文化奖》、《建筑文化悬赏论文最优秀奖》等。

张奕文/Yiwen Zhang
日本久米设计建筑设计部主管/工学博士
1962
年生于广东汕头市。1983年湖南大学毕业。1995年国立名古屋工业大学博士毕业、工学博士。1983-1989年北京机械部设计研究总院。1996-现在在日本的设计所从事建筑设计。获奖:日本《中部建筑奖》、《日本经济新办公奖》、《爱知街景建筑奖》、《名古屋都市景观奖》等。

 
 

时间:2010318日(周四)1630
地点: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一层王泽生报告厅